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Associated Press今天报道“中国试图控制反日游行”。基本内容是:在这个周末,中国有几个城市举行了民众自发的反日游行,且有星火燎原之势。地方出动警力‘管理’游行,甚至有肢体冲突现象。政府会限制此类自发的反日游行。

如前些日子很多博客中谈及钓鱼岛事件,都无可奈何谈及中国体制导致钓鱼岛问题中国容易处于被动,还是回到中国内政老问题上。这些游行也是一样,一边喊反日、反日货,借机会增加了言论自由、房价过高的内容。日本的电视播放了游行的录像,当然还有警察和民众“肢体摩擦”的镜头。看来百姓与政府枪口一致对外真难,当骂外国人的时候,最后发现原因还都在自己的老根上。

在潜规则的社会中,内耗跌宕起伏,彼此皆为工具,民族自豪感失去真意和方向,一旦自发兴起甚至对自身体制是种危险。到底什么是中国的民族自豪感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海

王海

189篇文章 195天前更新

20年中国咖啡产业和消费业的从业者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