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“现实是由不讲理的那些人改变的,因为讲理的人还在忙着适应现实” – 王烁(财新杂志)

理性逻辑是来自对历史的总结,过去为未来背书,难以捉摸的是“现实”,是对今天的判断。“应该”发生的不一定发生在今天,即使发生在今天,我们也无从知晓。人生短促,世界难以预料,很难设长久预期值。这对美国的大公司还是中国的小公司都是如此。即使是错,也不得不做,否则自己让自己game over。至理名言满大街都是,真正的智者难有几个。

信息的理解总是只言片语,大家也没有耐心寻根问底。信息爆炸的社会搅混了自己的头脑。看到别人真实的并不代表自己的现在。90年代杨小凯说企业家感叹逼良为娼,2000上半期主编在说是改革派与既得利益者之间的斗争,今天呢?欲言又止,宇宙的年轮不是以一代人来计算。

成熟都市,传统餐饮的转型必需发生在供应链,供应链的建立在连锁店数量和渠道的单一采购量和研发,连锁店和渠道的发展在创立一个适应“今天”的模式,模式的成功在与传统的差异性上,谁能说今天哪个模式会是成功的呢?顺势而为还是逆水行舟?挑战自己今天的思维还是挑战今天的社会?成功者的原因有千百万,不成功的结果只有一个。

历史是有迹可寻,可以推导,但当时的“今天”又可能是如何的不合理。拨动理智最后绷紧的弦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海

王海

189篇文章 195天前更新

20年中国咖啡产业和消费业的从业者

文章